龙海紫泥:征迁助推项目“加速跑”

zz.fjsen.com  2020-01-14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江大道连接线道路工程是推动我市交通一体化的关键节点,也是紫泥镇改善农村交通环境的民生工程。目前该项目各项施工环节正有条不紊的建设中,一起去现场看看。

近日,记者走进龙江大道连接线道路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推土车、土方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几台挖掘机挥动着巨大的铁臂进行填土,一派忙碌景象。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我市紫泥镇起点与已建龙江大道平面交叉,沿现状龙江大道连接线往北延伸,终点位于紫泥互通收费站,路线全长约2.2公里。项目设计为向6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士路面。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管线工程、照明工程等。

紫泥镇副镇长候选人陈俊贤:“2019年9月底我镇已完成全部征迁任务,并交付给施工单位进场清表。目前,项目已经进入试桩、平整施工阶段,各项施工环节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据负责人介绍,项目总征迁面积56亩,征地128宗,由于该项目征用地大部分是蘑菇房和虾池、鱼塘等养殖场,在征迁工作上涉及到群众经济收入问题,为此,紫泥镇征迁干部们以指挥部为家,每日深入一线入户摸底调查,了解征迁诉求及问题症结,努力解决群众问题,做到“一般问题即时结、个性问题明日结、重大问题不过周”,让群众明白于心、搬迁顺心、签约放心,做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截止目前,签约、清表、赔青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紫泥镇副镇长候选人陈俊贤:“在2019年5月份的时候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龙江大道连接线的征签工作,抽调村镇两级的精干力量组成征签工作小组,并将征签项目指挥部前移到一线,做到组织、宣传、制度、作风、措施“五个到位”严格把控访、评、签、腾、拆“五个环节”。”

据了解,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南北方向的快捷通道,加强沈海高速至龙江大道的交通转换,极大地改善客货运输条件,缓解交通压力,加强紫泥岛与漳州台商投资区、我市市区以及厦门等地的联系,更好地与周边产业资源共享整合,增强区位优势。

紫泥镇副镇长候选人陈俊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项目指挥部将严格按照项目的总体规划安排,推进时间节点,尽量把施工环境做到做好,交付给施工队伍进行现场施工。”(韩奕杰 甘霖佳 通讯员:陈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