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0-01-15 10:3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平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县政协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生态、活力、闲适”新平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县长吴丁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茂杞以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有关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在我县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郭德志指出,县政协自成立以来,在中共平和县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尤其在柚茶产业提升、工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为民办实事、社会安定稳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各方智慧和强大力量。县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肯定的。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平和县政协工作,郭德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时代意义和根本要求。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宝贵经验、人民政协的总体要求和人民政协的履职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平和发展实际,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聚焦重点,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平和县政协各项工作。站稳政治立场,把牢履职工作方向;把握性质定位,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完善制度机制,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注重能力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作用。

三要加强领导,为新时代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协作保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把政协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协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的良好格局。

吴丁顺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协商议政抓落实;要强化保障,密切配合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平和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汤绍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