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义诊走进县城 温暖送入民心

zz.fjsen.com  2020-01-15 10:3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基层义诊,是医疗机构服务群众的一种常见模式,基层群众有了更多的机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健康服务。12月22日,平和县迎来了30多名省级医疗专家前来义诊,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平和县委副书记李瑞林做了致辞,福建卫生报总编陈冬青介绍了活动背景并宣布开诊。

笔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导诊区都挤满了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针对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骨科、腰腿疼痛等疾病,热情回答每一位居民的病情询问,并耐心地为患者查体、阅片、开方、传授保健知识。张女士是众多前来询医的一员,她听说省级医疗专家要来给大家看病,早早就赶来排队,唯恐错过这次寻医问药的好时机。

此次活动,由福建卫生报、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平和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14家医疗机构22个科室的31位省市级专家参与义诊。专家团队里,有福建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福建省老年医院消化内科、福建省康复医院运动损伤等学科帮扶的专家;还有针对平和人民的常见疾病,量身打造的骨科、儿科、妇科、内分泌等10余个专科的省级专家团,并联合提供义诊、咨询、健康宣教、治疗等服务,让群众就近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当天,专家们共为平和县500多名群众义务看诊。活动现场,省计生协会还为平和县群众提供了200多个健康包和500多份宣传资料,受到群众欢迎。(蔡煌杰 王志晖)

在参加完义诊宣教活动开诊仪式后,福建省卫健委宣传处、福建卫生报有关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小溪镇部分空巢老人、计生母亲、留守儿童家庭。平和县委副书记李瑞林及县卫计局、小溪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当天,大家先后来到小溪镇厝丘村、联光村、铲坑村、高南村等地,走访慰问空巢老人、计生母亲、留守儿童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对平和县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切实帮助计生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表示肯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