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举办黄士林书画作品暨黄士林捐赠藏品展

zz.fjsen.com  2020-01-15 10:3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书画家黄士林诞辰80周年,12月20日,黄士林书画作品暨黄士林捐赠藏品展在周碧初艺术馆开展,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平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慧颖出席活动。

进入展厅,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书画作品便映入眼帘。展览的作品涵盖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电影宣传画和书法等,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其中《白蛇传》、《谭嗣同》、《良家妇女》等电影宣传画,人物形象鲜明突出,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

在展厅的另一边还展出了黄士林后期创作的《钟馗》系列作品,他笔下的钟馗形象神态各异,有的表现出钟馗正义之气、善恶分明。如《钟馗神威图》、《钟馗镇魔图》作品中,钟馗仗剑迎风,眼神凌厉,让人不寒而栗;有的钟馗表情则是憨态可掬,寓意吉祥如意。

黄士林出生于霞寨镇一个艺术世家,自幼深受近代闽南书画家、祖父黄惠,姑父周碧初的影响和熏陶,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分会会员。1986年将家藏41幅名家精品捐赠给平和县人民政府,并收藏于周碧初艺术馆,让家乡人民观赏和学习传统文化艺术,其高风亮节成为平和画坛佳话,流芳于世。

当天的书画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到场参观,大家以书画会友,共同交流艺术心得。

此次作品展由平和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展览时间为12月20日—12月23日,共展出黄士林本人创作的20多幅作品及其捐赠的近现代闽南著名画家作品41幅。举办此次作品展旨在纪念黄士林诞辰80周年,弘扬他热爱家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其书画艺术情怀。(张伟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