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龙山村:人工智能助力蜜柚提质增产

zz.fjsen.com  2020-01-15 10:2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文峰镇龙山村实施“种养一体化”生态循环模式,加入人工智能,科学施肥,把养殖场的猪沼液变成有机肥,提高蜜柚品质,增加蜜柚产量,还可以减少养殖业对环境的污染。

日前,在平和县正赢畜牧养猪专业合作社沼液施用示范工程,陈清辉和陈清松开启沼液智能化施用设备,沼液就从悬挂喷灌喷出,均匀地喷洒在蜜柚树下,这些沼液为蜜柚提供有机肥。

该项目利用“人工智能+沼液资源化利用”技术,配套建设田间沼液池、沼液智能化施用设备、沼液施肥管网等设备,同时,加入了人工智能,对沼液酸碱度、气象数据、管道内压力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并反馈给配水电动调节阀和岁泵等元器件,从而对水肥配比及压力等进行调节,实现沼液水肥施用的自动运行和远程操控。

该项目每年可将沼液资源化约2190吨,实现沼液资源化利用,减少化肥使用量,减少养殖业对环境的污染,不仅可以提高平和琯溪蜜柚品质,还可以节约管理成本。 (杨志平 张伟芳 通讯员 叶劲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