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考智能化考场亮相平和一中

zz.fjsen.com  2020-01-15 10:1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的部署,2021年全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中,体育成绩总分将达到40分,并纳入中考录取的依据。为了让即将应考的师生尽快适应体育考试的内容和测试方式,日前,一场特别的考试在平和一中进行。

当天,笔者在平和一中体育场看到,不同内容的测试考场摆满了各类电子设备。在运球过障碍考场,随着电脑语音一声令下,考生迅速运球来回穿插通过电子杆,不到五分钟,仪器就报出了考生的成绩。

与此同时,在跳绳、立定跳远、实心球、50米跑等考场,学生们都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体育中考智能化设备。

平和一中体育老师黄镇龙告诉笔者,和过去传统的测试方式相比,引入这种智能化设备更加方便。检录人员通过扫描考生二维码确认考生信息,再引导考生依次考试,极大的节省了人力物力。与人工测试相比,智能化仪器测试还减少了人为因素产生的误差,测试成绩也更加客观公平公正。

据了解,2021年,全省初中毕业招学体育考试要求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必须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为此,平和一中提前与相关设备厂商进行对接,举行模拟考试,让师生提前熟悉考试内容和方式。 (汤绍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