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公安举办“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20-01-15 10:1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平和县公安局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平和公安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平和公安的深入了解。平和县委副书记李瑞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副县长、小溪镇党委书记曾庆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周志伟参加活动。 

在“公安110”和“乡村110”警民联动大巡防暨春运交通安保启动仪式上,周志伟对此次巡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李瑞林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一辆辆摩托车、巡逻车、警用摩托车依次出发,前往平和县城区主要道路进行治安巡防,由此拉开了本次巡防行动的序幕。

当天还举行了“警营开放”活动,受邀的100多名市民参观了110指挥中心,近距离观看110监控平台,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指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讲解如何报警、报警时的注意事项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

在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后,巡特警反恐大队为参观人员展示了防暴盾牌、枪支警械等武器装备,详细讲述了装备用途、武器性能等知识。特别是酷炫的警用摩托车特技表演、巡特警应急反恐处置演练、擒敌拳等节目,让观看的群众直呼过瘾。

此次活动,通过举办大巡防、警营开放日、发放宣传材料、演出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平和公安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促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当天现场还举行巡特警体拳、警犬搜索演示、交警手势指挥操、武术、朗诵、萨克斯等精彩节目,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5000多份,为群众现场解决问题30人次。(张伟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