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20-01-15 09:04: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3日至14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漳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洪芹、檀云坤、刘群英、邵玉龙、刘远、陈汉夫等漳州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田湘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符合中央精神和福建实际,站位全局、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全面,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对标看齐站位高,服务大局定位准,履职为民成效好,自身建设力度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新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把准正确方向,聚焦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明确提出了五个“切实”的工作重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的新担当,必将引领开创全省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省法院和省检察院两份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亮点多、措施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彰显了法治精神,饱含着为民情怀,是高质量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两院围绕中心、忠实履职、有效作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大力推进平安福建建设,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机制,有力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省检察院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着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在推动闽台融合发展、深化扫黑除恶、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代表们还围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完善民生权益保障机制、营造更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