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漳州市省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9件

zz.fjsen.com  2020-01-15 09:07: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漳州市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29件,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需要产业的支撑和保障。兰万安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提出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让夜间经济成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升级、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卢力委员提交了《关于支持古雷石化基地纳入国家“十四五”石化产业专项规划的建议》,希望加快把古雷建成世界一流的石化基地,推动两岸石化产业深度融合。黄毓玲委员提交了《关于推动非遗的市场化开发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她认为,大部分非遗项目都是农业文化的产物,希望做大做强特色非遗文化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洪立颖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制造业”融合的建议》,呼吁推动互联网在制造业的研究和应用发展,促进“互联网+产业”分工体系和格局形成。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林晓峰委员提交了《关于解决技工院校毕业生学历认定问题的提案》等,黄井南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我省儿童性别教育的建议》,吴芳华委员提交了《加快补齐儿科医生短板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建议》,何伟燕委员提交了《关于在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适当增设医疗救护站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献血用血信息化建设的建议》,戴鹏飞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我省残疾人就业帮扶激励机制的几点建议》,卢素玉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幼儿园保健员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工作的建议》,赵俊荣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我省教育行政部门体育管理干部和体育教研员队伍建设的建议》等。这些提案立足省市实际,聚焦民生热点,有思路、有分析、有对策,充分反映了委员的智慧和各界的意愿。

此外,我市委员们还就推广“绿色生态城区”、法治政府建设、闽台青年交流融合、城镇污水处理、老旧小区改造、孵化平台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资政。(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