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滨江休闲景观带 龙文九十九湾河道整治完工

zz.fjsen.com  2020-01-15 10:13: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九十九湾水系整治工程第五标段

日前,九十九湾水系整治工程第五标段全线完工,滨江休闲景观带靓丽显现。至此,龙文九十九湾河道整治完工。整治后的九十九湾完整连通九龙江北溪、西溪,串联上美湖、湘桥湖两个生态湿地,提高城区内涝防治标准,形成脉络清晰、水流通畅、水生态环境良好的连通水系。

九十九湾是九龙江北溪和西溪之间的内河连通水系。为提升九十九湾沿线水环境,2017年11月,龙文区启动九龙江北溪西溪水系连通工程,对内林泵站至湘桥水闸未整治的主河段进行整治,实施范围14.3公里。项目分五个标段施工,包括清淤疏浚、拆除阻水建筑、拓宽河道、整理防洪岸线、实施生态护坡护岸、建设滨水生态景观带等工程。目前,五个标段均已完工。

第五标段项目负责人庄志勇告诉笔者,该标段地处中心城区,从国贸润园起到响水桥,全长1200多米。河道两岸种有蓝花楹、凤凰木、小叶紫薇、樱花、碧桃等开花苗木,铜钱草、巴西野牡丹、紫花三角梅等地被植物,整个绿色景观带错落有致。河道旁的绿道划分为人行道和自行车道,方便市民骑行、散步。(康丽红 文 李杰 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