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孝道:深化主题教育 勇创一流业绩

zz.fjsen.com  2020-01-15 10:22: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9年9月中旬以来,漳州高新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将主题教育与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与新区发展新定位新举措、与“百日攻坚竞赛”活动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勇创一流业绩的作风担当。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我们做到‘三个注重’。”在采访中,苏孝道介绍,高新区的区、镇、村党员干部注重把主题教育开进项目一线,注重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注重在问题整改中让群众受益。南大道作为进出老城区的重要通道,长期以来存在交通秩序混乱、短时强降雨易内涝积水等问题。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勇于担当、立说立行,及时启动实施南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目前项目有序推进,确保春节前完成建设。此外,高新区还通过深入开展生态污染源头治理、铁路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高新区“区地合一”后各项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高新区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一连串举措,思想政治不断受洗礼,干事创业热情不断迸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举办集中签约3场,新增在谈项目54个,总投资达1199.55亿元以上,签约落地项目21个,总投资239亿元。2019年1至10月,漳州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在全市开发区(投资区)排名第一。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的良好营商环境,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实行“集中审批、审管分离”运行模式和工业项目告知承诺审批制,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缩短至30个工作日,比全省标准缩短40个工作日、比我市标准缩短33个工作日。

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高新区结合全区中心工作,部署开展“解难题、化积案、促开工”攻坚竞赛活动。三个多月内共有效化解征地拆迁、项目报批、环保督察等难题积案182个,展现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也赛出了干部作风。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苏孝道表示,下一步,漳州高新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动力,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的实际成效,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洪乐敏 陈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