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一村一警”全覆盖 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zz.fjsen.com  2020-01-15 16:13: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云霄县“一村一警”模式的广泛推广,有效破解和消除了农村社会治理存在的“盲点”,打通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日前,云霄和平乡派出所利用“一村一警”机制,帮助一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10日,和平派出所西安警务室门前异常热闹,吴老伯带着老伴及儿子携带一面“善行温暖 爱满人间”的锦旗,送到了和平派出所民警、辅警手中,表达了民警、辅警救助其老伴平安回家的感激之情。

原来,1月1日下午3点左右,和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西安村里有一位老人坐在路中央,像是迷路,也问不出来家是在哪儿,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家人。

现场群众反映,阿婆身上有带手机,但是紧紧攥在手里,谁都不给,所以无法取得阿婆家人联系方式。辅警吴艺聪见状,立即耐心开导阿婆,并亮明自己身份,随后阿婆才放下戒心,把手机给了他。民警随后联系其家人,大概十几分钟后她家人就到了,这时,在县城久寻老伴未果的陈老伯见到老伴安然无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许颖 方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