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水仙花“泉城”飘香 大明湖畔凌波“起舞”

zz.fjsen.com  2020-01-1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由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与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联合主办,漳州市水仙花协会、漳州市水仙花研究所等协办的——第二届“济南·漳州水仙花文化艺术展”,在山东济南的大明湖风景区里隆重举办。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蓝磊带队,九湖镇政府、高新区科经局、漳州圆山水仙花发展有限公司等各单位领导,共同前往济南参展,探讨如何利用新媒体渠道去整合水仙传播内容、挖掘水仙花的宣传亮点。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漳州水仙香满泉城”,会展现场分为四大展区,包含圆山水仙花公司产品展区、圆山园艺微景观主题展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展区、雕刻组合作品展区,共展出水仙作品400余件。展品样式繁多,包括鼠年主题雕刻系列、凌波仙子雕刻系列、圆山花海微景观系列、福禄寿组合、孔雀主题、我司出品的雕刻A、B款系列等。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有着丰富的水仙花办展经历,本次展览是其风景区连续第七届水仙花展,同时也是举办水仙花展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的一次。展会地点坐落在绝美的大明湖景区,每日都有逾三到四万的人流量。寒冷的冬天,在大明湖畔盛开的不是“夏雨荷”,为之接力的是婀娜娟丽的“冬水仙”。在百花凋零季节,漳州水仙花在大明湖畔凌空出现,用独有的清香萦绕着“泉城”济南,使得“全城”飘香。

漳州水仙花因为特殊的花期深受济南百姓的喜爱,是冬天家中为数不多的一抹嫩绿,济南泉水滋养下的漳州水仙花,更添一份独特的韵味;并且,漳州水仙文化已经紧紧融入济南这个历史气息浓郁的文化重城当中——作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水仙花雕刻技艺,吸引着许多当地文化“发烧友”前来观看学习。展览将持续6天时间,从1月11日至1月16日。(蔡佳鑫 郑枝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