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完成完工检查

zz.fjsen.com  2020-01-16 16:33: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从漳浦县发改局了解到,历经近7年建设,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漳州至诏安段项目在沿线干部群众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于2019年12月29日完成项目机械完工检查,完成了国家发改委下达给福建LNG承担的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任务。

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漳州至诏安段是国家2019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项目分漳州至漳浦、漳浦至诏安两段审批,线路全长约182公里,总投资约18亿元。管网工程途经漳浦(含古雷开发区行政区城)10个乡镇(场),线路总长约65公里,设旧镇分输站,绥安马坑4#阀室和沙西蓬山5#阀室。

该管网工程自2013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漳浦县沿线各乡镇干部群众积极配合,租地征地,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基础条件。该项目完成后,将推进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实现天然气管道“全国一张网”格局,强化资源串换和互供互保能力,提高设施利用和资源优化配置效率,最大限度发挥天然气调峰水平和管网运行调节起到关键性作用。同时,将对漳浦县经济发展和民生用气需求提供保障,对今后该县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林新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