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木版年画社区体验行走进悦港社区

zz.fjsen.com  2020-01-16 22: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下午,新桥街道悦港社区为辖区的居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奉上了一份别样的年味儿文化盛宴:国家“非遗”文化之漳州木版年画社区体验行。现场邀请居民、归侨等群体亲身体验木版年画的制作,感受传统文化韵味。

活动现场,漳州颜氏家族木版年画第七代传承人颜朝俊,认真细致地讲解着木版年画的历史由来以及制作工艺、流程。

门神、吉祥如意、招财鼠、春......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木板年画展示在眼前,带给大家最直观的漳州记忆,让未成年人与闽南非遗文化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体验,是传承最美的开始。跃跃欲试的孩子、家长、居民,在传承人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动手尝试木版年画的拓印制作,安静的非遗文化在他们的手中,鲜活起来。

活动结束后,亲手拓制而成的年画作品被孩子们带回家了,而与“非遗”亲密接触的美好,也在孩子们的“年味儿”记忆里凭添了一丝木版年画的香气。

活动场边,社区志愿者开展各类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宣传、宣讲,在提升居民文化修养的同时传递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漳州木版年画社区体验行,将闽南传统的非遗文化送到未成年人生活中,厚植未成年人闽南文化基因。同时也是新桥街道2020年春节期间“关爱青少年月”之“社区送欢乐”关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陈莹 刘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