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新桥街道开展“社区送欢乐”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0-01-16 22:16: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爱青少年月”活动是漳州市关爱青少年群体的创举,新桥街道积极开展各种关心关爱工作,落实市文明委、区委文明办关于继续组织开展“心手相牵·情暖漳州”关爱青少年活动月的工作部署。

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桥街道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各类迎新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为辖区未成年人创设活动平台,营造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健康成长文化氛围,增强未成年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春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

挥毫写春意 泼墨送吉祥

——元南社区迎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新桥街道元南社区联合共青团芗城区委、漳州农商银行元南支行组织开展“挥毫写春意泼墨送吉祥”新春纳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家们挥舞着手中蘸满清香浓墨的毛笔,一笔一划,或遒劲有力,或行云流水。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寄托着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辖区未成年志愿者在社区志愿者的引领下,向过往群众发放节日安全、移风易俗、平安三率、垃圾分类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政策。

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困难家庭、老党员家中,亲自为居民贴上春联,为他们增添一份年味、一份喜悦、一份温情。

不忘初心为民福祉,牢记使命当好公仆

——榕御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新桥街道榕御社区党支部携手漳州市芗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建共建单位--漳州市中医院联合万安物业、厦门银行漳州分行在欣隆盛世B区广场举行“迎新春纳祝福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的书法爱好者,在民众的欢声笑语中,挥毫泼墨拉开阵势,为辖区的居民现场书写春节对联,送上新年美好的祝福。

漳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旋转的银蛋、短期记忆测试、人体与健康等12件科普教玩具,丰富了居民科普知识和增添了孩子假期生活内容;科普宣传片防震减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多方面科普知识的播放,提升了居民安全指数:还有科普宣传挂图《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提升了居民的家庭幸福指数。

漳州市中医院的康复科、内科、消化科用实际行动关爱居民健康,为前来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刮痧和拔罐,宣传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特别对老年人和幼儿在春节期间的饮食和作息给了专业指导,预防节日综合症,让大家欢欢喜喜过个平安年。

社区志愿者针对目前实施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了全面宣传,充分推进榕御小区作为2020年漳州市先行启动六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路线之一的示范点工作,倡导广大居民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先行者。

后记

通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新桥街道将志愿服务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机结合,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又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切实把“送服务解民需、送温暖聚民生、送文化增民智、送健康惠民生”落到实处。(陈莹 叶淑銮 蔡培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