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船场:农业产业融合示范突出

zz.fjsen.com  2020-01-16 15:5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船场镇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结合夯实的农业产业基础,在农业多功能拓展、产业链条延伸、农业新业态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实践。

借力“世遗土楼”影响力,充分利用山梅旅游公路穿境而过的独特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特有的农耕文化、宗氏文化、节庆文化、饮食文化和民间艺术文化等,实施“土楼硒谷,康养小镇”的农旅结合战略,将麻笋产业、富硒水稻产业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生态休闲观光游、康养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的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布局,有效推动麻笋产业由传统发展模式向现代化发展模式快速转变,农业生产功能与休闲功能得到有机结合。目前,全镇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到50多家。

借助物联网销售平台,加速发展农村淘宝,已基本实现村村都有农村淘宝服务站,完善电子商务产业园功能配置,引进电子商务公司、电商及物流公司落户产业园,实现加工、销售、物流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

大力扶持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发展,建设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发展精深加工和品牌农业,富硒水稻、富硒茶叶、富硒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的产值明显提升,增加产出效益近5亿元。(曾林斌 占思灵 周燕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