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琳琅满目年货节 热热闹闹迎新春

zz.fjsen.com  2020-01-16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年货,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符号。置办年货,蕴含着辞旧迎新的心愿。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地方年货市场越来越火爆,我市首届“年货节”也将浓浓的“年味”提前带到人们的身边。说到年味,怎能少了肉香,年货节上,我市一些肉制品企业迎合新时代的消费潮流,创新推出多款肉制品春节年货礼盒,满足多种消费场景下的消费需求。

走进馆内,映入眼帘的是独具中国年味特色的大红灯笼,各种促销、满减活动吸引人们驻足观看,争相购买。参展商家们热情地招呼着过往的市民,琳琅满目的商品更让市民们流连忘返,不一会功夫市民们手上就提着大包小包心仪的年货。

商户:“感觉在这里哈,因为我也来这里很多年,但是我觉得首次参加这次展览会就是感觉龙海人对这个年味还是非常比较看重。就是过年的一种味道。让每个人都有一种气氛。经过通过今天在这里观察人员的流通觉得人流还是挺大的,这些所有的人购买这些东西的热情度是非常好的。”

近段时间,肉价暴涨成了在人们热议的话题,随着肉价上涨,不少市民在购买肉制品时,对肉制品质量要求也并提高了不少。记者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近一家肉制品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年货节,他们展销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格把关的安全可靠的肉制品,价格也低于一般的市场价。

商户:“那这个原材料的采购的话,那我们首先就是比如我们要采购一些原料,我们采购这批原料的时候,首先我们要根据品名,它的生产日期,然后所有的检验报告,那么通过他们的这个检验报告传过来之后,我们确认之后然后进行采购,那么采购完之后货物到我们工厂的时候,我们会开包进行验收,那么验收的时候,我们就会看一下跟我们相符合的生产日期,还有检验报告提供的这些所有的相关政策的检测。比如关检还有质检是否符合要求,如果按照我们的要求达标到的话才能入库到我们的仓库进行储存。”

商户:“第一方面呢我会选择看包装的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然后他是否有一个QS的食品认证许可,这些方面是我们消费者比较注重和关心。”

肉制品是年货产品中最为特别的,也是“年味”最浓的年货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一些肉制品企业每逢新春佳节都会设计独具年味的年货产品,吸引消费者眼球。

商户:“我们今年推出的产品是新型的小罐肉,就像茶叶装,吃起来也比较方便,又可以加盖卫生环保。然后这块的话是我们新的牛肉粒。牛肉的压制粒,这款产品的话,在我们经过这几个月的市场推销的话,是非常畅销的,这是新的产品。”

商户:“我们推出礼盒嘛,里面装的多种口味,基本都是一些肉片,肉丝都有。有时候就是一盒礼盒想吃什么口味都有,有原味的,有五香味的,有辣的,就是比较方便,不用你买一大堆,我们直接把他散装的用小包装把它装到礼盒我们推出这个礼盒装,也是方便那个群众拿去送礼。”

传统春节,回家团圆、朋友聚会等都是必备节目,根据这些消费场景许多商家推出多种不同“年味”的肉制品年货礼盒,唤起消费者购买欲望。各式各样的肉制品不仅为新年的年夜饭增色提味,还是走亲探友的最佳伴手礼。

商户:“那像我们龙海市这边的人民,过年过节,很多都会喜欢送肉制品作为礼品,然后像腊肠腊肉肉干之类的产品。”

商户:“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年货节,感觉非常热闹,而且在我们当地。没有参加过这种年会的感觉,我感觉。现在新年往往都不如以前那么热闹,但是我在龙海,我感觉像回家的感觉呀。”

商户:“我们消费者也肯定非常放心的,然后感觉这边东西也比较齐全。然后选购东西也比较种类也丰富,我比较喜欢这种(年货)感觉,然后给他感觉像回到家一样。”郭小慧 甘霖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