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管局:农贸市场整洁更“养眼”

zz.fjsen.com  2020-01-16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生猛海鲜、南北干货、粮油调味……美味齐集铸就农贸市场浓浓的“烟火气”,作为百姓食品的“来源地”,随着春节逼近,来采购的市民愈发多了。为营造更舒心、更安心的购物环境,龙海市城管局组织市场服务中心、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利用每日的休市时间在锦江市场、东贸市场等各主要农贸市场开展大“除尘”行动。

场内清洗全方位

“除尘”队伍首先来到了东贸市场,仔细地“扫描”着每个摊位,“搬家式”地清理出废弃泡沫盒、木板等杂物,并利用冲水枪对市场路面、摊台、墙面等进行强力喷洒清扫,用抹布和清洁剂对墙面、台面残留的细小顽固污渍进行反复擦拭。一番清洗后,再赶往下一个市场继续“除尘”……

场外清理无死角

场外,环卫工人正对成兴市场周边绿化带的各“垃圾点”进行清理。位于成兴市场西侧旁的绿化带,由于道路扩宽被施工围挡隔开,部分群众贪图便利,便将隔开的绿化带作为“垃圾堆放点”。废弃沙发、发黄泡沫箱、成“群”塑料袋都快堆成一座“小山”。环卫工人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锄头挖不动便徒手拔,一个人扛不动,便两人一起抬,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成兴市场旁绿化带里的各个“垃圾堆放点”被清理完毕。

“四害”消杀固实效

在清洗清理完毕后,龙海城管局聘请了专业消杀公司对场内外明渠暗沟、卫生死角进行“四害”消杀。消杀现场,几名消杀公司工作人员戴着帽子、口罩,手持电筒和手压式喷雾剂等,在市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到各个摊位,将药剂喷往容易孳生蟑螂、鼠类的角落,进行规范、安全、高效的消杀,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的孳生,全面巩固大“除尘”工作实效,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陈年杂物清走了,市场路面、墙面、台面整洁了,场外环境优美了,多日紧张而有序的“除尘”行动换来了各大市场的“焕然一新”,赢得了市民们的声声赞誉。据统计,此次行动共计出动工作人员60人次,垃圾清运车4辆次,清运各类垃圾6吨。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郑庆荣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市场日常清洁力度,做到垃圾随产随清、快清快运,确保垃圾不成堆(片)地裸露在市场地面、台面上,以洁净清新迎接新年。(杨秀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