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锦绣花开“旺”新年 迎接花市“黄金档”

zz.fjsen.com  2020-01-17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宵花市又悄悄迎来了热潮。大花蕙兰、蝴蝶兰、牡丹、红掌、水仙花、多肉植物……各式花卉绿植纷纷上市,迎接春节花市的“黄金档”。年宵花作为龙海首届年货节的一大亮点产品推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购买,让我们一起去现场感受一番。

16日上午,记者在龙海首届年货节现场看到,不少花卉参展商将热销的年宵花摆于显眼位置,各种造型的盆景、鲜艳欲滴的蝴蝶兰等,为市民们“配齐”各路年宵花卉。

漳州新镇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赖华财:过年期间我们主要是做这种开花株类的,做这种年宵花。为什么这个蝴蝶兰适合做年宵花呢?蝴蝶兰整体开花就是鲜艳,象征着喜庆感,非常适合季节。这次年货节的话是这种单株类的和那种两株类的卖的比较好。

石码传承精品:“我们传承微景观盆景主要是用野生风兰加强天然的石头,还有天然的根雕、木头之类的,加上自己的创想,摆成的景观盆景。摆在家中、办公桌上,送人都是很有观赏价值。”

年宵花是很多龙海人过年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在家中摆几盆年宵花,不仅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更多了一份春天的气息。

市民:“花很漂亮,确实很漂亮,以为是假的,她一直在推荐是真的,所以想买一盆回去看看。

市民:“自己(家里)摆,因为过年嘛,总觉得要摆点水仙花才像过年的样子。”

除了蝴蝶兰、水仙花等传统花卉外,憨态可拘、形态各异的多肉类植物因为其易养活不需过多时间打理,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

市民:“因为女生嘛,可能比较喜欢这种多肉类的。昨天我们就有买了一些回去,买了挺多的,然后今天再过来看一下。相对来说会比较实惠,比外面会实惠一些。

眼看着自家的年宵花在年货节上大放异彩,参展商们纷纷表示,通过年货节这样的形式销售产品,营造年宵氛围,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年宵花产品,既方便了市民又乐了商家。(蔡伟鹏 林颖 见习:郭宇豪 廖芳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