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懒得煮,外面的干净吗?记者带您走进后厨一探究竟

zz.fjsen.com  2020-01-18 10:41: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明厨亮灶”让顾客在大堂的显示屏上就可以看到后厨的情况

昨日上午11时,略显寒冷的天气伴着些许小雨,位于漳州市芗城区新华北路的荣誉海鲜酒楼大堂内早已挂起了年夜饭火热预订中的广告牌,饭店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卫生清理工作,准备迎接当日的第一批客人。这种景象,几乎存在于漳州市的每个饭店。

春节餐饮消费高潮期,店家准备如何?

这次“漳州节前市场直击”,我们走进漳州荣誉海鲜酒楼的后厨重地,一起去瞧一瞧。

直击

重点检查食材、餐具确保餐桌安全卫生

在饭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导报记者同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位于厨房右侧的酱料储存仓库进行检查。仓库内,40余种酱料整齐地分类摆放于货架上,经执法人员检查,全部酱料均处于保质期内,并按照规定摆放。

办公室内,饭店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出示了食材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等材料。带队进行检查的芗城区东铺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黄志国告诉导报记者,饭店工作人员所出示的记录册完整登记的各类食材的入库日期及保质期基本符合标准。

那么,无法进入后厨实地查验的消费者,如何才能吃得放心呢?

饭店的工作人员向导报记者展示了位于饭店大堂的明厨亮灶显示屏。“荣誉海鲜酒楼是漳州市首批的3家市级明厨亮灶示范餐厅之一,在就餐期间,会向客人展示当前厨房各个位置的实时监控。”如此一来,消费者就能清楚知道后厨卫生和流程,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而对于大家都关心的餐具问题,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也基本符合标准。

提醒

看店内卫生评级越高越安全卫生

漳州荣誉海鲜酒楼,是一家民营企业。

对于本次检查的整体情况,执法人员告诉导报记者,漳州荣誉海鲜酒楼作为片区内一家大型的餐饮企业,整体检查情况比较令人满意,该饭店原材料的管控及整体操作环节、硬件设施及人员的设置都是比较到位的。但荣誉海鲜酒楼在明厨亮灶的线路设置上仍存在着一些故障,在今后需要尽快改善解决。

春节即将来临,市民应如何辨别饭店的卫生状况呢?

对于导报记者的疑问,芗城区东铺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黄志国告诉导报记者,后厨一般不会允许消费者进入。所以,对于这类情况,消费者可以在消费前查看市场监督管理局悬挂于饭店内的卫生状况评级,级别高的一般情况下是在日常检查中比较规范、卫生的餐厅。(海峡导报记者 焦修博 廖珍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