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场镇:强化农业强镇产业布局

zz.fjsen.com  2020-01-19 10:4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以来,船场镇积极按照“三抓三比”活动要求,认真打造农业强镇产业布局。通过“一带一心五区”建设,为镇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一带”,即产业融合快速发展带。依托山梅旅游公路穿境而过的自然优势及镇圩物流体系,建设一条沿山梅公路的十里经济中枢发展带,集休闲农业观光、采摘、购物、住宿、温泉为一体的产业整合快速发展带,打造船场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快速通道,实现船场麻竹和水稻主导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一心”,即“船场镇特色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依托船场镇农贸市场,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打造成集农副产品综合交易、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质量检验检测、博士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

“五区”,即建设“林下经济发展区”“田园休闲休验区”“特色温泉发展区”、“自然风光体验区”和“山城运动休闲区”。依托优美的麻竹和水稻资源,将丰厚的人文底蕴、多样的自然景观与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相融合,开展竹、水稻和旅游融合示范园建设,有序、错位开发旅游产品和打造旅游线路,构建以休闲、度假需求为主要功能,包括赏竹割稻、特色餐饮、乡村休闲、农事体验、乡村娱乐、科普教育等多种产品组合的农旅休闲观光区,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农旅互动,推动农业、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发展。(曾林斌 占思灵 周燕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