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警大队:改善交通环境 整治恶意占用公共停车位

zz.fjsen.com  2020-01-19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消除商家恶意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元月14日,龙海交警大队联合市城建部门对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再整治。为确保整治取得成效,龙海交警大队采取了有力措施。

一是突出实地摸底排查。

整治前期,组织民警提前深入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路段实地排查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并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合理分配执勤、巡逻人员,确保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联合执法沿街整治。

为确保专项整治有效开展,龙海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城建部门以辖区人民西路、红树林、锦港路等主干道为重点整治对象,针对停车位处放着商家的广告牌、反光锥、废旧自行车、水泥墩等物品进行清理整治。对部分商家违规设置地锁,对停车位的占用行为,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立即整改,责令其恢复停车泊位原貌;对拒不服从且存在抵触情绪的商家,强制清理、收缴各类障碍物,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

三是规范执法突出宣传教育。

执勤中,执勤人员采用劝说为主、处罚为辅的方法,对占道经营、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家进行管理和教育,广泛宣传私自将公共停车位据为己用的恶劣影响和法律责任,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协助交警部门对停车管理工作的整治,共同维护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并倡导广大市民在即将来临的节日里文明守法出行,彰显文明素养。

据统计,当天整治行动,共收缴障碍物约15个,清理废旧自行车、摩托车违法占用停车位13起次,查处违法停放约28起次,面对面批评教育店铺业主约30人次,有效地消除了违法占道交通隐患,进一步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