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警大队:“四环紧扣”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zz.fjsen.com  2020-01-19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胜打赢春运安全这一仗,龙海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大力营造严管、严查、严惩的整治态势,持续筑牢春运交通安全防线。

一是坚持事故预防不放松。

龙海交警大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春运工作部署,科学分析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制定行动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科学安排勤务,突出抓好薄弱环节,明确行动目标、任务、分工和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具体措施。

二是紧盯源头管理不放松。

为突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龙海交警大队领导庄永贤副大队长带队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指导交通安全工作,督促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客运驾驶人警示谈话、安全教育及应急处置培训等措施,及时整改隐患,杜绝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持续路面管控不放松。

龙海交警大队积极联合江东治超站开展联勤联动,严格实行24小时勤务,持续加大对过往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及危险品运输车等车辆安全状况的检查,严查严管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客车超员、货运车辆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力实现道路不失控、不漏管。

四是坚持安全宣传不放松。

一是提前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活动,有针对性地宣传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将春运期间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以及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可能避开交通高峰和阻塞路段。二是主动邀请市电视台随警报道,结合“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宣传活动,持续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安全、畅通、喜庆、和谐的舆论氛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