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乡村振兴奏响茶村进行曲

zz.fjsen.com  2020-01-20 16:3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5日,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调研马铺乡上洋村茶产业发展项目。

在实地考察了项目的土壤、气候等条件后,调研组深入了解了上洋村种茶历史,认为上洋村具备发展茶叶生产的自然优势条件,应结合创建“云霄黄观音”公共品牌的契机,加强与市场对接,大力发展茶叶生产,因地制宜做出本土特色。并提出要求,在茶园开垦时应做到:一是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要求做好土地及资源保护,维护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二是对现有名贵树种、野生茶、老茶树合理保护利用,留好草带,做到“顶戴帽、腰挂带、底穿鞋”;三是强化标准化茶园建设,完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实施现代化管理。

最后,调研组建议:可以充分发挥上洋村历史文化渊源,有机结合有利的自然资源,推进茶旅融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点带面,凝聚更多外出乡贤回乡创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罗淑玲 谢榕)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