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学子深入南靖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生态保护

zz.fjsen.com  2020-01-20 16:5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寒假回乡的大学生实地赴南靖县福建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保护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行调查。

据了解,南靖福建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素有“闽南的西双版纳”之称,是我国东南部唯一保存完整、连片的南亚热带雨林性质的较原始森林群落,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基因库,也是各种生物繁衍栖息的理想场所。保护区内有种类非常丰富的国家级保护动植物,是植物王国、动物家园、微生物宝库,区内有珍惜植物130多种,此外还有药用植物680种,昆虫362种,大型真菌187种,土壤微生物54种。2018年初,厦门大学与南靖县政府及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厦门大学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依托厦门大学雄厚的科研力量,在保护区内进行生物多样性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的保育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为艺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等学院学生提供极佳的课外教学与实践环境。(陈旻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