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农药药效起纠纷 法院法官巧化解

zz.fjsen.com  2020-01-20 17: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和县人民法院调解一起蜜柚果农和农药商家的纠纷案件,该起案件涉案金额达35万元。

原告刘某泽在华安县高安镇某村山上种植蜜柚果树大约130亩,从2016年起,刘某泽因种植蜜柚需要,多次向被告林某森购买汉富生物制剂植物疫苗、土地改良剂。2018年6月,刘某泽在使用林某森销售的某生物制剂疫苗之后,出现蜜柚果实黄斑,导致刘某泽蜜柚少收绝收。刘某泽发现这些问题之后,马上通知林某森前来现场察看,林某森也通知该生物制剂生产厂家前来察看,共同确认是使用该生物制剂植物疫苗造成的。

同年11月,刘某泽与林某森签订《协议书》一份,双方就刘某泽蜜柚园损失估算为70万元,林某森愿意赔偿刘某泽损失的50%,即35万元,但是经过刘某泽多次催讨后,林某森至今未付任何款项。于是,刘某泽请求法院进行调解并要求林某森承担相应的受理费用。

经过平和县人民法院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自2020年2月28日到2020年12月31日,所有款项分四次付清,如果林某森未按期足额履行,刘某泽将有权以未偿还款项及其利息追求责任,并一次性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