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召开道安及春运交管工作部署座谈会

zz.fjsen.com  2020-01-20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漳州高新区交警大队筹备组组织召开座谈会传达贯彻上级关于道安及春运交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上,大队筹备组、九湖镇道安办、九湖交警中队的负责人分别发表意见,并对改善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达成三点共识:

一是强化农村安全防控。首先,加强劝导站劝导工作,面对现阶段警力匮乏窘境,依托农村交通劝导站能有效降低农村交通违法率,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确保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消失在萌芽状态;其次,充分发挥各村主要干部及广大党员力量,以点带面,补齐农村交通力量短板。

二是深化整治压事故。针对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巡逻管控;针对近期事故特点,加大对水泥搅拌车、货车等大型车辆野蛮驾驶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点,抓紧整改,对于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增设警示标识等临时措施,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

三是做精做细做大宣传。探索多元宣传模式,以最新事故案例充实宣传材料,特别针对农村老年群体,用血淋淋的事例达到警示效果,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扩大宣传面,采取宣传车、广播喇叭在每日重要时段循环播放方式,同时在村主要路口、宣传栏上悬挂宣传标语及张贴警示案例,让宣传覆盖无死角,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陈少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