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至漳州火车站将开通城际快速公交线路

zz.fjsen.com  2020-01-21 17:38:32  陈志远 邱东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平和至漳州火车站将开通城际快速公交线路!1月20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相关申请,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原则上同意新增开通平和至漳州火车站城际公交线路,但鉴于该线路里程较长、沿途交通复杂,为确保乘客乘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该线路实行了公交化运营,客运班车化管理的公车公营模式。

目前,在相关部门和圆山新区的协助下,已完成了对该线路的运营走向、车型座位核定、公交便民利民的票价核定以及新增沿途公交站点的设立等问题的意见征求和信息采集。

据介绍,该线路编号为501路;线路大致走向由平和汽车站始发途经文峰线,在圆山大道(南江滨路)未全线开通之前暂且借道市区战备大桥、水仙大街至漳州动车站公交首末站(城区借道线路视圆山大道(南江滨路)通车情况再做适时调整)。运营走向暂定为:平和县城(途经文峰、西禅隧道、圆山大道、漳州片仔癀、战备大桥、水仙大街)至漳州火车站(上下行一致)。该线路运营时间为:首班车7:00,末班车18:00;执行每二十分钟一班;运力投放情况:20辆8米新能源车,要求以座位式为主,不设立站立位,单车最高限载不超过24人。

根据安排,沿途将设置69个主要停靠站点,主要为:

汽车站—玉溪村—华联驾校—旧县山腰—新店—新坡—庵上—山格硎水桥—山格村—农贸市场—山格旧车站—平和六中—洲仔尾—平寨—塔牌搅拌站—宝丰桥头—宝丰村—鑫鑫温泉—芼坑—文峰桥头—文峰镇—卫生院—潮南餐馆—戎堃科技—埔坑—文美—下学社—双龙超市—宝桥—建源—天凯塑胶—泉都机械—径内—黄井工业区—黄井桥头—工业园区——上峰水库路口—西禅路口—漳州第四医院—中盟科技园—大房新村—天口村-东洋—闽南师范大学(圆山校区)—前坂—庵山—圆山幼儿园—大洋—蔡坂—新春—新塘—虎珀岭—制药厂—战备大桥(南)—江滨小学—商业城—芗城税务局—悦港新村—客运中心站(南)—招商银行·融信—九龙江大桥—宅前—前埔—和里—田址—珠峙—下宫—洪塘—漳州火车站。

在票价方面:该城际线路纳入漳州市公交行业管理,同时线路经营者必须实行惠民、利民的政府指导价,分段收费,建议全程最高定价不超过8元,并对70岁以上的老人、军人及特殊群体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免费服务。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