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案子判结 司法的温情还在延续

zz.fjsen.com  2020-01-21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春节前的一天上午,平和法院交通审判法庭及平和县电商协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革命老区平和县长乐乡葵山村探望因交通事故致残的革命烈士子女、精准扶贫户杨某金。

年前,杨某金遭遇交通事故致残,经当地交警部门多次调解后,因争议较大未能达成协议,故杨某金将本案诉诸法院。交通审判庭法官在审查本案时,发现受害者系革命烈士的后代,也是全县的精准扶贫对象,当即决定为杨某金开通“绿色通道”——减免诉讼费用并开启“快立快审快结”模式。法官当即拨通当事人双方及保险公司的电话,组织庭前调解。因涉及非医保用药费用等鉴定问题,本案未能在庭前调解成功。本案历经开庭及庭后多次调解,在经过交通庭工作人员的多次努力后,终于“初战告捷”,车主最终愿意主动退让,保险公司愿意积极赔付,各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拿到赔偿款的那一刻,杨某金拨通了交通审判法庭的办公电话,激动地说:“到了,到了,款到卡上了,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之后,杨某金向法院提出减免诉讼费,因符合条件,经交通审判法庭报批后同意其申请。至此,杨某金不但如愿地拿到了赔偿款且诉讼费全免,肇事车主及保险公司亦满意最终的调解方案,三方皆大欢喜,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过后,交通庭工作人员将杨某金的家庭及个人情况告知平和县电商协会会长张惠平,其表示愿意帮助杨某金,并应约共同商讨如何帮扶该对象,让杨某金能确确实实实现脱贫。

次日上午,平和县电商协会与交通审判法庭工作人员一行五人共同前往杨某金家中。到达杨某金家后,当工作人员向其告知此行目的并将慰问金及生活用品递给杨某金时,杨某金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位领导、谢谢你们的帮助!”张会长当即表示,协会一定尽心尽力帮其实现脱贫。

至此,平和法院交通审判法庭不仅圆满解决了这起案件,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帮到了这位精准扶贫对象。(杨永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