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zz.fjsen.com  2020-01-26 20:4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6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怀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火车站、乡镇卫生院,督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决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火车站,杨怀生逐一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和输送客流情况,预计在大年初五、初六将迎来方程高峰。杨怀生强调,要紧紧抓住春运返程高峰期这个特殊窗口期,与时间赛跑,在出站口设置检测区域,增设测温仪,进行初步筛查,并配足医务人员加强值班,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要就地筛查分诊,并送到指定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他还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在颜厝和九湖卫生院,杨怀生与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对发热病人的就诊流程,查看相对独立发热门诊的开设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要采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方式,积极宣传自我保护常识,倡导“口罩”文明,引导公众学会自我识别和自我保护。

在检查中,杨怀生要求高新区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采取一切有利于阻断疫情传播的应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特别是要再次梳理应急救援通道,一旦发现疫情,确保应急救援通道畅通、高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群 黄伟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