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zz.fjsen.com  2020-01-26 21:1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

新年好!近段时间来,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多次召开会议就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带头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倡议如下:

一、带头履职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履行职责,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重要场所检测、交通要道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各镇(办)、村(社区)要坚持镇自为战、村自为战,通过逐村逐户上门等方式,做到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精准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二、带头科学防护。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管好自己、管好亲朋,做好防护工作。要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量的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要带头提高保护意识,外出主动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不随意乱扔。要带头并带动亲属减少外出,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家人或亲朋好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劝导他们第一时间就近到漳州市定点救治医院就诊,主动配合医生提供信息,并听从医嘱安排规范治疗。

三、带头做好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参与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公众解疑释惑,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要带头抵制销售未经许可的口罩等假冒伪劣产品,以及囤积居奇、倒买倒卖、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对发现类似问题的,第一时间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四、发挥先锋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农村(社区)党员干部要落实好联系群众等制度,带头开展联系户精准排摸、带头配合医务人员上门随访、带头落实重点人员监测检查等,并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履行部门职能职责,积极参与所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活动。

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模范引领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齐心协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区广大党员同志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漳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2020年1月26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