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

zz.fjsen.com  2020-01-26 1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春节好!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近期我省部分地区也出现了曾有武汉暴露史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当前正值冬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同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为有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温馨提醒广大居民:

一、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二、加强个人防护,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病人,避免接触湖北返乡人员;避免前往湖北出差、旅游、探亲等。

三、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清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聚集的地方,外出尽量佩戴口罩。

四、不要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食用禽肉蛋奶时充分煮熟。

五、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回家勤洗手,不要随地吐痰。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病情。

七、就诊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如脱口罩咳嗽或打喷嚏要用纸巾捂住口鼻,痰液要用纸巾包好丢弃至垃圾桶,并清洁双手,戴好口罩。

八、主动配合医生提供信息,告知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湖北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九、就诊后听从医嘱安排规范治疗,提醒家属或密切接触的朋友和同事如果出现类似症状尽快就医。

十、湖北返乡人员请主动到所属镇(办)做好登记备案,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

十一、应减少外出、聚会,特别是家中有湖北返乡人员尽量在家观察、休息。

十二、如发现湖北返乡人员或来自湖北的人员不配合相关管控措施的给予举报,电话:6289908、110。


漳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