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1-30 15:3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平和县大溪镇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力做好基层乡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严密

1月25日,大溪镇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会议,会上作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当晚,大溪镇下发防控通告至全镇各村(居),取消所有拟组织的大型活动,进一步强化防控宣传管理工作。1月26日上午,大溪镇制定出疫情作战图,全镇上下紧盯重点人员,对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逐一排查,定时测量返乡人员的体温,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并及时交予大溪镇卫生院汇总。

反应及时

1月27日中午,接到武汉返乡人员(庄上村人)自报咳嗽有痰,大溪镇卫生院安排专人将该人员转送到平和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天下午四点半时,平和县医院诊断该人员是普通上呼吸道感染,建议其回家休息,并继续按返乡人员家庭观察管理。

深入乡村

大溪镇镇长林永金同大溪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镇区街道、灵通山风景区检查。1月27日上午,该镇卫生院组织辖区责任医生、乡村医生、卫生院挂村队长分别下村,进入峰山村、坪塘村等村落,走访检查乡村防控情况。同时派出宣传车到集市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单,让防范意识深入乡村每一个角落。(蔡志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