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 九湖镇防控疫情工作日志

zz.fjsen.com  2020-01-30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9日,根据1月28日我镇召开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部署会议精神,各村(居)场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推进,对照清单逐项落实:

设置关卡,隔断病毒进入途径

各村居场继续在村口设置关卡,强化人员出入村管控,非本村人员不得进入;各村居场派专人到辖区21个菜市场督导环境卫生、规范管理以及口罩佩戴;抽调12名干部在漳州南高速路口对过往处理进行全天候检查,对车上人员测量体温,持续在岗在位;持续关闭全镇28个老年人活动中心、66家庙宇,取消全镇春节期间的各项民俗活动,防止人员集中。

跟踪随访重点人群

委派专人对辖区67名湖北返乡、探亲人员进行跟踪随访,安排其在家做好自行隔离,每日测量两次体温,并及时反馈身体状态信息;对辖区在册企业、小作坊进行全面摸排,登记所有湖北籍务工人员,建档成册,要求企业通知辖区湖北籍务工人员延迟返企,并给予适当工作补贴,承诺在疫情防控结束后继续提供工作岗位。

“村村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组织全镇团员青年300多名,在辖区内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28个村居场“村村响”广播全天候进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

建健康管理中心,应对不时之需

在林前村离村庄较远的位置改造建成九湖镇健康管理中心,腾出12个房间、30个床位,以备不时之需。(郑建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