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漳州高新区市政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1-30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一是加强对区管公园进行闭园管理

1月25日晚采用拉设警戒线已对荔枝海、南湖、九湖公园等区管公园进行紧急闭园,并贴出闭园公告,在各个公园路口设置闭园公告80余个;在高新区网站发布公告,利用微信群聊、朋友圈等进行扩散,利用园区广播对游客进行实时提醒。为进一步强化闭园效果,1月28日起采用水马、铁马等进行硬隔离。

二是强化对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

组织人员对南湖、荔枝海、九湖公园、站前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杀,每日至少用消毒水对公共设施设备、公共厕所消杀2次;对西环城路、324国道等道路沿线、公园内的垃圾桶进行消杀。

三是对废弃口罩进行专门处理

在南湖、荔枝海、九湖公园、站前广场等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0余个,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完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标语,建议丢弃口罩前先损毁口罩避免不法分子回收再使用。

四是对外来游客进行劝离

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在南湖、荔枝海、九湖公园、三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游客进行劝离,截至目前,已劝离游客3000余人次。

五是加强工作人员自身的保护

对办公室、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杀;管理人员、管养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对园区工作人员发放洗手液,加强自我防疫。(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