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堡垒筑一线 温暖在心间

zz.fjsen.com  2020-01-30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响应县委号召,全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30日上午,东山县卫健局、东山县文体旅游局等党员代表来到省安培训中心和某定点酒店,看望慰问医学观察对象和外地游客,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

上午10时,记者随慰问组在东山县集中隔离观察点省安培训中心看到,这座酒店坐落于美丽的金銮湾畔,周边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当我们抵达酒店时,消杀人员正在对酒店每个角落进行细致全面的消毒。“你们再坚持一下,有什么生活上的需求尽量提出来,相信很快就会好的!”90后医生朱某正在宽慰刚量完体温的观察人员。

在朱某工作牌上别着的党徽引起记者的注意。原来,朱某是一名党员,当疫情发生时,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密切关注观察对象的身体状况,甚至还主动要求24小时值班。“观察对象如果身体发生什么状况,我们在身边可以快速专业地进行处理,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住下来。党员加医生这两个身份叠加在一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冲在第一线,这是职责所在。”医生朱某淡定地说。

据了解,医护人员每天要对医学观察对象测量两次体温,对观察对象产生的生活垃圾和排泄物统一消毒并进行专业处理。同时,实行优先用餐,按时配送,保证营养,尽最大可能满足生活需求。

在马銮湾附近的某家定点酒店,记者见到因疫情滞留东山的游客。周先生是武汉人,1月16日与家人驱车前来东山度假,受疫情影响回不了家。

“东山县党委政府安排我们住在这里,环境很好,听涛观海,每天有医务人员帮我们测量体温,还送来了水、面等一些生活必需品,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周先生激动地说。

75岁的江西籍老先生面对我们的镜头,也连连竖起大拇指。“这里空气好,小区里每天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和保安,还有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关心我们,这让我们很安心。”(欧东茵)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