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zz.fjsen.com  2020-01-30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国内国际高度关注,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均已采取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和法院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院党组对奋战在防疫前线的诉讼服务中心、芝山法庭、巷口法庭等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司法警察致以崇高敬意!为动员全院党员干警、工作人员进一步投入防疫作战,院党组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抓好社会稳定和机关安防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大考场,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加强院内管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要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及当事人身体情况,及时报备外来人员信息,切实做到精准有效科学防控。

要加强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等对外窗口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信访平台办理诉讼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法院干警安全和健康。

要带头跟进疫情动态、掌握宣传防疫知识、积极落实防控措施,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认识新型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形成科学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立足审判职能,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要认真贯彻实施刑法、刑事诉讼法及司法解释规定,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犯罪,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依法严惩利用疫情危害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严惩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严惩借机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依法妥善处理涉及疫情相关案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全面抓防控,全民抗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以新时代法院人的忠诚担当、勇毅果敢,打一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攻坚战,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工作人员新春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

2020年1月29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