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疫情防线,漳州港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1-31 15:58: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值农历春节,本是万家团聚、共迎佳节的时刻,然而,却有一群人,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漳州开发区居民的健康和平安,主动放弃假期,选择“逆向前行”。

奋战防疫一线 诠释“最美逆行” 

单位:开发区第一医院、教育卫生局等

疫情就是命令!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自被漳州市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后,全体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化身“白衣战士”,日夜坚守在发热门诊,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白天坐诊、会诊,晚上指挥疫情处置,从白天忙到夜里,已经是第一医院医务人员的常态。

把好“输入关” 坚守第一道防线  

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

“防输入、抓管控”是防控疫情工作重中之重,为此,行政执法与交通运输系统进入战斗状态,在外部车辆、人员进入开发区的主要路径,设置24小时卡口定点检查,防止疫情通过道路运输车辆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未发现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乘坐各类车辆进入开发区境内。

万众一心 做好上门入户摸排 

单位:社会发展局党员干部、各社区两委主干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各部门同心合力,全力攻坚信息排摸、人员跟踪、居家隔离等防控工作,落实“五个一”机制(1个社发局干部,1个社区干部,1个物业人员,1个社区医生,1个片区民警),在各个社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掌握来区人员的具体情况,做好管控监测工作,共同抵御病毒传播。

加强市场监管 暂停活禽交易 

单位:工商分局、食药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

防控疫情,稳定市场!漳州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农贸市场管理、餐饮单位监管、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野生动物管控和相关防疫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履职尽责开展执法检查,此外,还向各酒店、餐馆、饭店等发放《肺炎病毒疫情防疫告知书》,要求制止经营、加工、销售野生动物。目前没有发现野生动物经营,没有出现活禽售卖违法行为。

开展环境整治 全面防控疫情 

单位:社会发展局、环保局、各社区两委干部等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漳州开发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社区卫生保洁,强化公厕、垃圾收集站等环卫公用设施消毒工作,预防病毒出现,降低感染风险。此外,还对区内医疗卫生服务站,开展医疗废物存放、贮存、转运情况及医疗废水消毒处理情况等检查。

多方协调 保障医疗物资储备

单位:教育卫生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等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障医疗物资供应至关重要,特别是口罩、防护服、抗流感药品等物资储备,为此,漳州开发区各部门摸排、测算医疗物资情况,全面掌握家底,并协调各方力量,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市场采购力度,保障疫情防控产品储备。

取消集会活动、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单位:文化与旅游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

为有效防范疫情发生,漳州开发区暂停、取消春节期间相关文旅活动,截止1月29日,共取消1场文化活动(新春游乐汇)、2场集会活动(“踢火”、“考炮城”)、1场社区民间信仰活动,通知全区11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4家网吧、6家KTV、1家电影院)和海错馆暂停营业,关闭光影艺术馆。期间,还对近期准备举行婚丧宴请、烧香拜佛、民俗活动等聚集性活动进行劝停,确保区内防控形势稳定。

宣传全覆盖 提升群众防疫能力 

单位:宣传部、社会发展局、社区主干等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漳州开发区组织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并利用微信、网站、电视等各类载体,及时发布疫情动态、防范宣传知识和预警信息,让群众全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知识及防护措施;利用社区宣传栏、广播、LED屏、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组织社区干部入户发放宣传材料,提高社区群众知晓率和防范能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许许多多的“战士”,用责任汇聚成了防疫的坚强后盾,这场战斗我们除了打赢,别无选 择。(许小燕/文 方洁莹/摄)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