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党员:防疫一线筑堡垒 危难时刻显担当

zz.fjsen.com  2020-01-31 20:4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杰)连日来,龙文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紧紧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

扛起责任,吹响疫情防控的“冲锋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漳州龙文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疫情防控协调会等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启动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预案,成立龙文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设立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维稳保障、宣传信息和监督检查等5个领导小组,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确保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区委书记朱真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龙文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立足疫情防控实际,主动作为,突出用好党建引领这一法宝,先后下发《关于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结合一线干部考察,建立健全部机关党员干部挂钩联系村(社区)制度,组织25名党员干部深入全区12个村62个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建立一日一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实际情况,确保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在龙文落实落细。

组织靠前,筑牢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龙文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组织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阵地上。

朝阳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街道党组织和党员群策群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把好婚丧嫁娶活动关,宣传动员婚事简办3起、推迟1起,白事简办4起,劝停民俗活动一场,取消祭祀祭祖活动11起,暂停民间信仰场所14家。郭坑镇党委严格做好辖区人口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工作,做通做实做好农场、重要宗教场所等管理人员思想,关闭扶摇关帝庙、霞贯生态农庄等一批密集旅游朝拜场所。蓝田街道党工委变过年为过关,群防群治,防疫工作全面铺开,通过入户排查、广泛宣传、重点施策等手段推动防控工作全覆盖。景山街道党工委发动物业、老人协会等防控疫情志愿者1500人参与到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护墙。步文街道党工委分类排查,动态跟踪,全面排查辖区11个社区25个小区234栋约4.3万人口,确保排查到位、跟踪到位,疫情不遗漏。

碧湖街道党工委组建由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组成的“小喇叭”宣传小分队,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在花坛、小区显眼位置张贴线索联系方式,力争宣传全覆盖。蓝田经济开发区党委组成6支党员服务队,排查辖区内708家企业。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党员应急先锋队,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防止出现借疫情防治之机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

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龙文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在龙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誓师大会上,8名党员医护人员在请战书捺上红手印,请动请缨、熬夜加班、积极投入到这场“战争”中,用平凡而伟大的坚守,合力铸成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郭坑镇院后村主干得知有3名村民与其他街道3名群众结伴开车从武汉返乡时,立即建立起实时联系,跟踪询问返乡群众路程及身体情况,督促引导他们前往第三医院开展健康检查,并进行定点隔离,有效地防止与我区第一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群众返乡造成更大范围的感染。漳州市第三医院党总支84名党员坚守岗位,“白+黑”“5+2”的投入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以忘我的精神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115名“白衣天使”争先恐后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随时响应组织号召,驰援武汉。

位于蓝田经济开发区的漳州片仔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党员员工主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日常5万生产量的车间,高速运转,多班倒,满负荷,产量增加近倍,日产量接近10万数,现口罩储备量近两百万。公安、文体、执法等各单位党组织坚持联防联控,组织党员干部到宾馆饭店、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指导检查、重点监测,确保一级响应状态下的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交通、交警等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最严措施,织密公路防控网,做好道路运输管控,把住运输关口,全天候做好体温检测、应急隔离以及站点消毒等工作。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