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 颜厝镇防疫工作日志

zz.fjsen.com  2020-01-31 1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0日晚,漳州高新区颜厝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全体小组成员参加。会上,各村(场)、成员单位逐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颜厝镇党员干部们继续坚守在23个“党员先锋岗”、74个文明劝导站及检测站,新增镇政府1处(检测全镇干部职工体温并对进镇车辆消毒),其中厦漳同城大道为24小时检测站。

96名巾帼志愿者加入群防群控阵线,现累计动员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及巾帼志愿者入户发放《告全镇群众的一封信》和《健康温馨提示》各1.6万份,在各村宣传栏、重点位置张贴《颜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及《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各210份,悬挂宣传横幅447条,做到宣传全到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由镇统一发放消毒用品后,各村迅速开展病毒查杀工作,今日共有4村完成。现21个村(场)已全部完成消毒工作。

各村(场)组织对已关闭餐饮店、RTV、网吧、庵庙等场所进行检查跟踪。

“我是中共党员,我承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颜厝镇2310名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签订《党员承诺书》,郑重承诺率先垂范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员、先锋员、守护员、排查员和服务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站好先锋岗。目前颜厝镇共设立23个“党员先锋岗”,由418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带头为来往群众检测体温、文明劝导并进行义务宣传,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418名党员已完成包片责任落实,下一步将继续逐户走访排查,做到包户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把支部建在“战疫”一线。颜厝镇党委落实属地责任,切实管控好漳州动车站、厦漳同城大道两个极为重要的入漳关口。抽调32名党员干部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漳州动车站防控疫情检测站临时党支部19个党员,厦漳同城大道防控疫情检测站临时党支部13个党员),对进出旅客进行测温筛查,一旦发现发热患者立即拦下并送诊,严格把好“入漳出漳第一关”。其中,厦漳同城大道防控疫情检测站24小时值班在岗。(艳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