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婚丧喜庆活动的通告

zz.fjsen.com  2020-01-31 19: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在漳州高新区辖区范围内严格控制聚集性婚丧喜庆活动,以防疫情感染传播,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控制活动内容:

(一)喜事不办,严禁举办聚集性的婚礼、乔迁、生日等喜庆宴会活动。

(二)丧事简办,严格控制丧事规模。

1.治丧时限原则上前后不超过三天;

2.吊唁、祭拜人员仅限直系家属及旁系二代以内亲属,其他人员提倡微信吊唁;

3.禁止鼓乐队、歌仔戏参与丧事活动;

4.禁止开设宴席,原则上仅限直系亲属吃卤面;

5.殡仪车到祭拜场所接送,不得举行随车送殡;

6.禁止疫情敏感地区返乡人员参与治丧活动;

7.所有参与治丧人员(亲属及帮工等)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检测体温,体温异常者不得参与治丧活动,并及时报告;

8.殡仪车限坐5人(含驾驶员)陪送(只限死者直系亲属),严格控制进入殡仪馆的随行人员。

9.办理丧事提前一天向村委会汇报,村委会指定一名村干部具体负责,全程跟进落实。

二、控制活动时间:

自本通告之日起,至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之日止。

三、责任追究: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婚丧喜庆当事人、鼓乐队、歌仔戏表演者等参与者,为婚丧喜庆举办宴席提供方便的酒店餐馆、个体厨师、个体餐具出租经营者及相关人员等,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漳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二〇二〇年一月三十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