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一夫妻携手抗疫情: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zz.fjsen.com  2020-02-01 15:0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去南平之前,郑淑娟的丈夫到景山街道看妻子,简单的几句交代后,郑淑娟送丈夫到电梯口。

东南网漳州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杰 本网记者 苏海森 文/图)自1月23日开始,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景山街道干部郑淑娟9天来一直在岗位坚守,查实社区群众底数、摸排走访群众健康状况、协调一线工作人员口罩、询问隔离患者状况……成了她的最近日常。

“拼命三郎”9天坚守

“妈妈,回家,妈妈,回家。”“要妈妈,妈妈陪我玩……”面对一岁多牙牙学语的女儿炙热的眼神,郑淑娟已经找不出理由来敷衍孩子了。自1月23日景山街道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郑淑娟就一直没有休息过,陪伴孩子的时间也大大减少。

1月24日中午,还在加班的郑淑娟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肚子剧痛又感觉晕晕沉沉,在家人的敦促下赶忙上了医院。医生说她由于得了急性肠胃炎后患上发烧。匆匆挂了急症后,打了点滴的郑淑娟来不及休息又急忙赶回单位忙前忙后……郑淑娟几乎连坐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

1月24日是大年夜,一顿晚饭的时间,就是郑淑娟和当天开了五个小时车才回到家的异地民警丈夫短暂的相聚。匆匆吃过晚饭后,郑淑娟和同事们深入社区摸排到凌晨,回到家已是凌晨两点多。丈夫称她是“拼命三郎”,她开玩笑地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正是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让任何一名群众有感染上病毒的可能。”

夫妻二人携手抗疫情

“这个春节,我们本来都商量好了,我在街道值守,没有轮到值班的丈夫在家陪伴老人孩子。”郑淑娟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形势严峻,大年初三,在南平市邵武市公安局工作的丈夫也响应号召,放弃休假返岗工作。

在去南平之前,郑淑娟的丈夫到景山街道看妻子,简单的几句交代后,郑淑娟送丈夫到电梯口。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郑淑娟忍不住泪目了,她说:“希望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都依然健健康康的,我就心满意足了。”

每天晚上回到家,女儿早已进入梦乡,平日里,郑淑娟和丈夫只能通过视频跟女儿说说话。“放心!家里有我们,你们好好工作”家里的老人十分支持郑淑娟和丈夫的工作,“幸好有父母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和丈夫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当前防疫工作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