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圩:“党员同志”“到”

zz.fjsen.com  2020-02-01 15:0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春节,对华安新圩镇党员干部来说,印象必定是深刻难忘的。

经过前期的排查,有9名来自湖北的返乡人员需集中隔离观察。在正月初一晚上8点多接到通知后,作为镇里办公室的党员干部林臻就开始忙碌起来,为隔离点添置棉被、枕头、垃圾桶等生活物品。虽是一名90后的年轻人,但干事一点儿也不马虎,想得挺周全,还买了牛奶、方便面等食品。

“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任何时候都要冲在前头。”林臻说,返乡人员入住后,就得面对面登记详细个人信息,姓名、从哪里来、从事的职业,几日回到家乡,乘坐何种交通工具、目前身体状况等一项一项,清楚准确不能落下。

隔离期间,24小时值班,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就尽可能提供相应服务。“隔离隔的是距离,是人,但细心的小举措,让他们感受到并没有隔离‘爱’和真情。”

从观察点传来好消息,9名当中已有4名结束隔离返回家中。林臻告诉笔者,他清楚记得是2014年5月在大学读书时入的党。“疫情之下,想起来会害怕。但是更要想着,你是党员,你就不能一走了之、不干不做了。”

谁也没有一走了之,党员“+1+1+1……”,一个又一个的党员融入到这场阻击战当中——除夕团圆之夜,该镇黄枣村党员邹宗霖顾不得吃个安稳的年夜饭,带着2个民兵冒着寒风,前往位于村里的高速路口值守;驻村第一书记陈正平提前结束假期,从漳州赶到黄枣村投入防控工作……

“新圩村支书”“到”“官畲村支书”“到”……1月29日,在华安县新圩镇,一场以远程“云视讯”为平台的视频会议正在镇及11个村级会议室组织举行。应到之声,铿锵有力,全镇11个村支书悉数到场。

“我是党员我先行”“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作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当天,新圩镇党委书记李俊毅在镇政府会议室通过该平台,传达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再次部署全镇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防控链条。

半小时,样样都是“硬任务”,当天上午会议一结束,新圩镇各村支书又继续投入到防控阻击战的岗位上。(黄建和 林俊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