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碧湖街道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防疫工作走实

zz.fjsen.com  2020-02-01 15:1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的问题,碧湖街道制定“一项制度”,筑牢“三道防线”,聚焦“五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项制度”:碧湖街道防疫领导小组实行“每天一会”会商制度,研究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及时汇报存在的问题,及时协商处置办法,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并把每天的会议要求形成简报发到防疫工作组成员和各社区手中,理清思绪,有条不紊落实工作。

“三道防线”:一是 “模范防线”。 以街道建立“街居格栋”四级联动体系为基础,动员小区内常住党员加入网格化运作,凝聚党员合力,对各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控,具体到各楼栋。辖区13个社区共组建72个疫情防控区域网格员,374个分管区域,138个党员楼栋监督员;二是 “思想防线”。通过“街道—社区—网格组长—党员(楼栋长)”的工作机制,一户不漏地进行宣传排查,共排查19823户,43613人,发放宣传单20000份,移动广播4个、“村村响”2个、移动宣传车1辆循环播放公开信内容,张贴宣传资料1000份,引导群众引起重视、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确保每名群众都能够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健康安全;三是“安全防线”。整合社会力量、群防群治,要求小区物业每天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无物业小区由街道统一请专业队伍消毒。辖区内各小区共配备62个废弃口罩垃圾桶,69个垃圾屋原有害垃圾投放口贴上废弃口罩投放口,由专业人员定时收集、消毒、清运。减少小区出入口,设立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五项工作”:一是排查工作。动员社区老人队、商管、物业、业委会等力量再细、再实排查,对有人居住的住户再细查,无人居住的住户打电话排查,做到一户不漏。接下来将面临企业复工,要利用好经济普查数据和“门前三包”资料,在2月2日前完成对辖区内3000多家企业和3000多家个体经营户的复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二是留观人员管控服务工作。对辖区内19户居家观察点张贴“居家观察点,谢绝来访走动”温馨提示。安排专业医务人员每天上门量体温,每天两测。隔离病毒不隔心,帮助居家观察家庭配送食物和日常生活用品,解决其居家生活上的需求,用“温情”换“隔离”;三是消毒工作。做好小区室内外、楼道、电梯的消毒,监督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并要求工作人员、摊主戴好口罩,禁止宰杀生禽;四是宣传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运用短信、微信群、LED显示屏、横幅、宣传车、广播等形式,广泛、不间断宣传,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辖区内居民的防范意识;五是防控人员聚集工作。对有人员聚集苗头的,及时组织人员上门劝导,提倡红白喜事简办、推迟办,禁止宗教活动,关停所有庙宇、老人活动中心等场所,并张贴“取消一切活动”的标识。(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