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小溪镇: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02 16:5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平和县小溪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村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决守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多渠道宣传。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发放《致全镇人民一封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近距离地将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治知识等,宣传贯彻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12万多份。

早谋划储备。1月10日以来,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提早开始准备医疗防护物资,共筹备防护服50套,防护口罩1.2万只。1月22日全省防控疫情会议后,小溪镇进一步加大物资调度力度,目前共筹备到防护口罩3.2万只,可保障全镇医务人员、乡医,及23个村、8个社区一线人员开展医学观察和进村入户摸排等的工作需要。

一盘棋联动。通过“小溪正能量”“小溪镇”“书记村主任”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号召全镇各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采取组织传动、党员带动、宣传发动“三动”模式,构建“一盘棋”体系,动员和组织镇村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深化全方位摸排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组建一支应急队伍开展每日巡逻,发现湖北等输入车辆和人员及时跟踪排查。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43人,跟踪定位湖北车牌号58部次。

网格化管理。采取镇村干部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方式,落实“‘镇两委’、村干部、村医”“三位一体”挂钩责任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发动乡镇卫技人员、特别是乡村医生靠前服务,网格化挂钩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对象,每日早晚体温测试,一人一档登记造册,每日汇总上报情况。截至目前,全镇143例对象全部建档立卡,其中62例继续健康管理,81例超过两周未发现异常的对象列入跟踪管理。

建机制保障。建立通报交接制度,对于湖北返乡人员因工作需要离开平和县返回工作岗位的,要求其作个人书面说明,监测其离开时的体温并由其所在单位出具交接函。落实首问责任制。对经手湖北返乡人员对象实行镇干部、村干部、医务人员首接首问责任制;对非本辖区对象但在本辖区健康管理的对象,要求办理交接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李嘉琳 吴炎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