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樟村党支部的“特别”会议:防控疫情“罩”顾好村民

zz.fjsen.com  2020-02-02 18:56:53  蔡明进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微信在线疫情“特别”会议

  东南网漳州2月2日讯(通讯员 蔡明进 本网记者 陈志远)沙建镇上樟村地处华安县防控边缘的山区村,为预防疫情进村、传播蔓延,该村党支部以“疫情当前党员有行动”为主题、召开微信群在线党员大会,发动全体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开展防控工作。并发动党员捐款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

1月31日晚上8时,一场特别的党支部会议在上樟村召开了,召开的地点不是村部,而是微信群。上樟村党支部召集了除老病残之外的35名党员参加微信在线的疫情“特别”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及时将中央、省市、县镇的防控工作精神传达到村基层党组织,全面组织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开展防控工作

会后,该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每天不定时入户摸排,及时为村民检测体温、采集信息、普及防控常识。针对有相关症状按规定“居家”观察的人员,该村还安排专人为他们购买日常用品。

以此同时,了解到全村1000多人口存在口罩紧缺的情况,福建工程学院派驻华安县沙建镇上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炎春带头发动党员自愿捐款,并寻找渠道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需要的村民,当天共募捐7000元。李炎春表示,目前口罩已在运送过程中,争取及时给村民戴上安全 “防护罩”。

  • 责任编辑:李珊珊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