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疫情防控一线上的“最美党员先锋”

zz.fjsen.com  2020-02-02 19:1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李杰)连日来,为坚决打赢当前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漳州市龙文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挺身一线,争当先锋,来回奔波,切实用激情与赤诚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龙文区小港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唐坤盛和同事在疫情防控一线。

社区书记冲在前、干在先

大年三十晚上,龙文区小港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唐坤盛与社区两委在讨论工作,有人问他要不要先回家过个年,这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笑着说到:“刚刚与家人通了视频,足够了,现在正是组织、社区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当好大家的示范。”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党性修为。在接到上级的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部署后,唐坤盛组织党员上一线、打头阵,做好应急值守,对进村路口全部实行管控,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切实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小港社区党员用两天时间对全社区居民、出租户、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在发现一名外地务工人员的三名家属从湖北省前来投靠,向上级汇报的同时,唐坤盛主动提出挂钩这三名家属,上门详细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为其一家人提供健康服务,并与他们保持沟通交流,掌握实时动态。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作为第一书记,我有责任冲在前、干在先,用我全部的力量守护好社区”,唐坤盛如是说。

20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熬红了双眼

龙文区朝阳街道机关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杨洪辉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同志。自朝阳街道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有时忙活得半天都来不及喝一口水,几天下来都熬红了双眼。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到村(居)巡逻、宣传是家常便饭。每天,杨洪辉总要查看下村队员的自身防护措施是否做好,若和同事们一起下村,看到聚集在一起话家常的村民时,杨洪辉也总是第一个就上前去劝阻。“阿伯,现在是非常时刻,有什么话,咱们就电话里聊,不要这样聚到一起,而且要出门也必须带好口罩。”

“我知道年三十是团圆的日子,但在这个‘圆’之前我是个共产党员,是个基层工作者。我们多辛苦一点,工作再做扎实一点,就能有更多的人能和家人团聚。”大年三十晚坚持在岗位上,虽心里对家人有着歉意,但杨洪辉仍说,“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哪怕是24小时严阵以待都不过分,能与单位的兄弟姐妹同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很值得!”


大闽食品党支部书记张正根通过线上发动大家向湖北捐款。

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发动大伙捐款

“您好,我是大闽食品党支部的张正根,我们支部想为湖北疫区捐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在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党建工作群跳出了这条信息,发送信息正是大闽食品党支部书记张正根。

蓝田开发区党委闻讯立即委派工作人员同张正根对接,肯定其助力疫情防控的善举,表示将积极提供支持与指导,并迅速收集相关捐赠渠道提供大闽食品支部参考。在收到蓝田开发区党委相关信息后,张正根顾不上片刻停息,支部通讯录成员一个个电话拨过去,征询向湖北防控一线捐款工作事宜,支部党员个个毫不犹豫,一致同意以党支部名义捐款5000元支援防控一线。

同时,大闽食品党支部微信工作群线上临时支部大会也火热异常,在张正根发出向湖北驰援捐赠的号召,并率先表态个人捐款2000元后,大闽食品党员齐声捐款:陈秋香1800元、沈延东2000元、黄南湖1000元、黄钟海1000元……短短不到半小时,支部已汇集个人捐款12000多元。


龙文区福晟物业党支部书记林志聪和同事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

“红色”物业人坚守一线把疫情“拦”在门外

在龙文区蓝田街道钱隆学府卓越小区门口,疫情监督“红色物业示范岗”“党员模范岗”的标识格外醒目,钱隆学府社区和福晟物业的党员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这些天我们一直守在这里,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劝导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确保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福晟物业党支部书记林志聪说。

钱隆学府小区是最早成立“红色物业”的小区之一,借助社区党组织、物业、业委会等多方力量,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便利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晟物业联合居委会发动社区党员对所有业主、员工进行排查登记,建档建册,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对小区所有出入口进行严防严控,设置体温检测仪站点,对出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坚决将疫情“拦”在门外。

林志聪说:“接到蓝田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后,支部的党员纷纷带头放弃休假,有的放弃与家人团聚,有的连夜赶回来,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好我们物业人的榜样”。


漳州市第三医院4位“白衣战士”纷纷选择剪掉长发,断发明志。

“白衣战士”主动请缨,待命出征

自疫情发生以来,位于龙文区的漳州市第三医院党总支的84名党员坚守岗位,“白+黑”“5+2”投入工作,坚持舍小家顾大家,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忘我的精神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1月30日下午,该医院党总支接到福建省卫健委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全院护理人员主动请缨,短短2个小时,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内外科等多个科室共100多名“勇士”和党员就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请战加入这场战斗中。通过专业技能、工作经验等因素层层筛选,该医院最终从115名志愿者中挑选出包含田原卿,刘士茹2名党员在内的4名优秀护士组成了漳州市第三医院首批援鄂护理团队,待命出征。

为了降低感染风险,迅速地穿脱隔离服,更好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4位“白衣战士”纷纷选择剪掉长发,断发明志,坚定信心,誓必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的全面胜利。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体医务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职业精神,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的使命。”漳州市第三医院院长、龙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乐说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