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zz.fjsen.com  2020-02-02 22:4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7日大年初三,龙文区委书记朱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要坚定信心决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科学有序开展工作。要全面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三个全覆盖,暨对流入人员网格化的全覆盖、居家留观人员监管工作的全覆盖、社区入户宣传的全覆盖,让防控观念深入社区,深入寻常百姓家,及时有效截断病毒传染源。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工作领导小组要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各镇(街)、开发区挂钩领导要主动下到基层一线进行指导,各部门要各司其责,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以战时状态解决应对挑战。要保护好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让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救治、安心救治。要做好舆论引导。要及时准确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澄清不实谣言,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创新方式方法。立足新成立街道和社区管理工作实际,多采取一些具体管用的措施,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有温度地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中出现的慵懒散拖、推诿扯皮、有责不履、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现象,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严惩不怠。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十二分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干部的担当作为千方百计保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