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龙文市场监管局“严”不松“防”不忘

zz.fjsen.com  2020-02-02 22:5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龙文区市场监管局“严”不松,“防”不忘,在春节期间全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1月23-2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45个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者92户,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103户,检查花鸟等动物交易市场6个次,检查花鸟等动物经营者12户,检查口罩等重点商品经营者46户,向农贸市场活禽经营者发放防控疫情提示书22份。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13件,其中:涉及卫生防疫用品价格投诉8件,涉及餐饮、酒店住宿投诉 2件,均已及时处置完成。

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行业等野生动物交易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禁止贩卖经营竹鼠、獾及等可能携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畜禽,杜绝未经检验合格的野生动物流入市场。

严管防疫物资质量价格。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药品器具的质量安全监管和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检查、约谈口罩等重点商品经营企业46家,防止出现借疫情防治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医药用品、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欺诈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截止目前,我区未发现防控药品器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维护节日市场物价稳定。密切关注猪肉、粮油、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动态,重点检查是否有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外收费等行为。受春节供需关系改变影响,虽部分商品价格略有上涨,但总体市场价格保持平稳,未发现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价格异动情况。

畅通消费投诉举报通道。12315消费维权诉热线24小时值班,重点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价格咨询、投诉、举报件,优先调解、调查和处置,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处理。节日期间,共受理登记口罩药品类有关投诉举报8条,均已核查处理。(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